[研究所申請] 倫敦國王學院 國際行銷碩士 Kings College London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MSc/ 倫敦大學瑪麗王后學院 QMUL MSc Marketing

Melody Chang
Jul 8, 2021

--

我我…我申請上了世界名校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!
這篇想來分享一下去年申請這間夢幻名校的過程

  1. 怎麼申請KCL?需要找代辦嗎?
  • KCL的網路申請介面其實不難操作,花一點時間絕對可以自己申請!
  • 但我有找代辦,是網路上有名的那間免費英國代辦中心ukeas!
  • 找代辦的好處像是…
    a. 有問題可以隨時提問
    b. 會提醒我什麼時間該交什麼資料
    c. 不用自己研究各間學校的申請系統
    d. 及時幫妳傳遞學校郵件的訊息及目前國外的狀況
  • 同時,也不要對代辦也太多期望…
    a. 免費的代辦,在訊息回復上就沒有那麼快
    b. 當初諮詢的時候,我說要申請KCL,代辦看了我的GPA後,說錄取的機會不大,還好我也是聽聽而已,畢竟是自己的夢幻學校,怎麼可能因為代辦說機會不大就不申請。希望大家也不要太被代辦的意見左右!夢想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!

2. 申請時間?

  • 我去年申請的時候也是約莫7.8月暑假先去諮詢,如果有打算明年出去唸書的人,現在可以去找代辦了
  • 代辦擬了一個時間表給我,基本上所有的申請文件像是CV、SOP、推薦信這些都建議在9月底前完成
  • 10月份是各大學開放申請的時間,先投遞申請先被審核!
  • 英國的學校是先審先錄取,名額滿了就不收了
  • 建議還是早一點送出申請表
  • 不過我是10月多送出申請,收到offer的時間是今年的1/30號,學校審了3個月之久,我有看過網路上有人在11、12月份就收到錄取通知的!

3. 申請資料?

  • CV 履歷表
  • SOP 讀書計畫
  • 大學成績單&畢業證書
  • IELTS成績單(optional)
  • 有效護照影本
  • **KCL有申請費用喔!代辦在幫你填完資料後,會通知你進學校網站刷卡**

4. 申請時須要交語言(雅思)成績嗎?

  • KCL International marketing這個program在申請的時候是不一定要交雅思成績的
  • 可以收到conditional-offer之後再補件喔!
  • IELTS要求是 Overall 7.0(各項分數不能低於6.5)

5. 申請資料有免費的潤稿?

  • Ukeas代辦中心的免費潤稿這個資源還蠻好用的
  • 我自己在寫CV及SOP就花了2個月的時間,前前後後就約了3次裡面的外師討論,一次大概也都30分鐘到1個小時
  • 外師給了蠻多想法跟建議,讓我回去修改內容,我是覺得蠻受用的
  • 最後送出去的文件,他們還會再潤過一遍文法

6. 同樣Marketing科系,我還有同步申請倫敦大學瑪麗王后學院QMUL也有拿到offer

  • 這兩間繳交的資料不會差太多,但在SOP撰寫的部分,還是有針對各學校的課程進行客製化的修改
  • 絕對不要因為申請科系一樣,SOP就都用同一份!
  • 每間學系的課程規劃不一樣,學到的東西也可能不同!
  • 建議花一個下午的時間,好好Study學校科系的網站,會在寫讀書計畫上有一些靈感及發想
  • QMUL沒有申請費用,一樣10月多送出申請,在12/2就收到Conditional-offer了

總之,申請的過程也是很漫長,花了大半年之久,SOP跟CV也不知道改了多少次,但最後也順利收到Con-offer。不過,我後來reject offer了,這又是另一個讓我掙扎多時的故事~

需要免費雅思學習資源OG和Cambridge 11–14電子書,可以看這篇喔!

最後,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我、多拍手~~~

--

--

Melody Chang

NYCU GMBA x 科技業品牌廠供應鏈/電商實習 前電子業業務 航空業地勤 曾任職於外商 陸資 本土科技廠 Instagram: melody_growth